化工系粉体教研会议顺利展开
发布人: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20

    2017年3月25日上午,合肥学院化工系粉体教研发展讨论会顺利召开,主要围绕“教研改革,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参会人员有丁明副书记、赵娣芳教授、韩成良副教授、谢劲松副教授、李明华讲师和黄俊俊讲师
  会议中,丁明副书记肯定了各大教研组有序、踏实的教研活动工作,然后就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部署,同时强调要加强教研组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就目前粉体专业教育与招生的状况对未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主要内容包括:1、全面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全面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和粉体专业建设。2、建立公平竞争考核奖惩机制。形成“有岗、有责、有流程、有评议、有奖惩”的机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部门,实现制度、机构、岗位、人员、责任的有机结合,部门之间、岗位之间建立起一种齿轮传动式的工作机制。3、加强学生科研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灵活措施,抓好基地建设,贯穿科研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使学生科研与毕业论文有机结合

    随后,各教研老师各抒己见,纷纷为粉体教研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粉体专业改革工作和增材制造与粉体协同中心科研展开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培养能力型及应用型人才有深远意义。(15粉二纪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