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工学盖国胜博士来我系交流访问
发布人: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次数:33

48日,由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工学博士,粉体工程研究室主任、能源环境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盖国胜教授来我院展开交流访问,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丁明副书记、赵娣芳教授、韩成良副教授、谢劲松副教授、李明华讲师和黄俊俊讲师。 

丁明副书记对盖国胜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对外合作与交流概括。他指出,学校是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校,继续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海内外的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是实施专业多样化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中,双方分别针对六月份在上海的国际粉体展览展开了详细讨论,会议指出上海国际粉体展览会已经成为一场粉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贸易洽谈、技术交流的盛会,展会也致力于为来自各行各业的制造商和经销商交换信息提供非常有效和集中的专业平台,对我校粉体专业的发展有着指导性的意义。

在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丁明副书记指出我系正致力于和德国粉体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海内外的优质资源,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优化教学方式,解决专业课题难题。

会议最后双方对于粉体专业的发展进行了近一步的交流,粉体专业的发展必须基于培养学生和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学生在大三大四和企业联合培养,针对企业的要求培养学生,提出老师的科研方向向专业方向走,引导学生向专业走,各个专业要服务行业。会议中还提出了教学要加强学生室外的一些工作,主要是学生对专业领域基本专业词汇的理解,比如英语,德语,在展会上推动专业老师引导学生发布信息为学生量身定制岗位。

盖国胜教授对我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的粉体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落实深化两校合作的基本构想,希望两校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努力促成双方建立更加深入亲密的合作关系。(15粉二纪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