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科技作品在第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4

    盛夏六月,第七届“挑战杯”安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在安徽理工大学完美落幕。本次竞赛,我系7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几番角逐,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作品由我系学生周芳、朱正玉、纪君宇、吴键、葛天宇、张雅君、徐亮共同协作完成。作品《3D打印用纳米镍/PA12复合粉体制备》经专家组评审后,给予一致好评,得以荣获大赛二等奖。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这几名同学不懈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得以在决赛中崭露头角。他们的作品也充分展示了创造铸造精神的内涵。当被问及作品的灵感,创新思路时,他们缜密而不失风趣的回答令评委眼前为之一亮。莅临现场的领导指出,大学生科技竞赛是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在推进过程中,要切实深入院系,注重项目培育;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在注重创新纵向深入时加强学科之间的横向协同创新;要注重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现场展示,注重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实际收获,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领导的讲话更加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创作积极性。

    在作品答辩期间,他们做着极为专业的陈述,详细的介绍了其中的原理。他们细致又极为大胆的辩述,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创新大胆、灵活多变的精神风貌。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的展示完美的诠释了作品的原理及创新处,博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16粉体廖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