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第二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培训系列报告三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95

为了提高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的专业素养,拓宽专业知识视野,更好地掌握分析测试技术,分析测试中心计划对会员进行多轮培训。2019年03月21日下午18时30分在43栋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第二届分析检测之家第三轮会员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高雅老师做热分析仪器结构及工作原理报告,中心全体老师及分析检测之家23名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是热分析仪器结构及工作原理,主要分四个方面:热分析概述;热分析仪器的基本结构单元;常用热分析仪的原理和基本结构;热分析技术的应用。分析检测之家会员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进一步对热分析进行了生动的解释与举例。老师、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讨论。最后,杨主任要求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听报告之前要提前了解熟悉仪器,报告之后要认真学习仪器设备原理与结构知识,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

                                                                                         (分析测试中心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