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第二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培训系列报告四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08

为了提升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的专业素养,拓宽专业知识视野,更好地掌握分析测试技术,分析测试中心计划对会员进行多轮培训。2019410日下午43栋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分析检测之家第四轮会员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陈仕云老师做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的原理、特点及应用报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全体23名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汇报主要内容有三个部分:1、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的原理。2、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的特点。3、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的应用。会员们对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有关知识感兴趣,进行了认真的听讲与详细记录。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陈仕云老师的报告内容和质量给予肯定。老师、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讨论。最后,杨主任要求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仪器设备原理与结构知识,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下一步计划对照具体仪器设备,由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测试分析样品,提高同学们实际操作仪器的能力,以及培养同学们应用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的理论知识分析样品数据的能力。

(分析测试中心 陈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