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第二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培训系列报告五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124

2019424日下午43栋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分析检测之家第五轮会员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马新兰老师做核磁共振波谱原理及操作应用技术的报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全体23名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是超导核磁共振谱仪的结构及工作原理,主要分三个方面:核磁共振的基本原理;超导核磁共振谱仪的结构;关于核磁实验技术。分析检测之家会员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马新兰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培训后,还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内容,对照仪器结构,理解每部分的原理和功能。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强调了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结构和原理的复杂性和学习方法的科学性,对马新兰老师培训的内容和质量给予了肯定。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互动。最后,杨主任提出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分析测试水平,结合课堂理论教学,重视仪器设备的实际操作与实验的设计。

                                                                                                       (分析测试中心  马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