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第二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培训系列报告六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103

2019917日下午43栋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分析检测之家第六轮会员培训,分析测试中心王玮老师作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报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是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结构及工作原理等。分析检测之家会员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并详细记录了报告内容。王玮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培训后,仔细研读相关书籍,进一步熟悉该仪器的原理和功能。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强调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结构和原理的复杂性和使用的重要性,对王玮老师报告的内容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互动。最后,杨主任提出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结合课堂理论教学,重视仪器设备的实际操作、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