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系列报道四----合肥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30

20191012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新生共60余人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本宏主任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作用、环境工程领域中的检测仪器、试样的成分分析、形貌分析和性能表征测试技术等情况,并计划安排同学们到中心进行仪器操作学习。赵茂俞副主任负责联系、组织协调和现场引导新生参观事宜。徐泽忠老师负责发放中心仪器设备宣传册,以及新生的参观签到。同学们有秩序地到各个实验室参观学习。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紫外一可见分光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主要应用。王玮老师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的主要构造及应用范围。高雅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在材料性能分析方面的应用。参观时,老师们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互动,许多同学们认真地学习了中心仪器设备宣传册上的内容,希望能实际操作中心仪器设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等,有了全面和直观的认识,体验了科学研究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