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系列报道五----合肥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44

20191023日,我校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新生40余人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本宏主任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作用、材料检测领域中的仪器和试样成分分析、形貌分析、性能表征测试技术等情况,并计划安排同学们到中心进行仪器动手操作学习。同学们有秩序地到各个实验室参观学习。徐泽忠老师详细讲解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和全自动比表面和孔隙率测定仪的主要应用。马新兰老师介绍了X射线衍射仪和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主要构造和应用。王玮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紫外一可见分光光谱仪和荧光光谱仪的应用。陈仕云老师着重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主要应用。高雅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在材料性能分析方面的应用。参观时,老师们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互动,同学们希望能实际操作仪器设备,学习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分析测试中心的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等,有了全面和直观的认识,体验了科学研究的环境。

新生参观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活动。至此,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5个学院的2019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共1370余人参观我中心的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了。

(分析测试中心 马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