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系列报道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0

20201027日下午1430分,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09个班级330余人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杨本宏主任及徐启圣副主任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概况,举例介绍了各类测试仪器在环保监测、材料研究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徐泽忠老师负责新生的参观签到并维持秩序。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主要应用。王玮老师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的主要构造及应用范围。马新兰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在材料分析方面的应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对分析仪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体验了科学研究的环境

新生参观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活动。至此,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2020级本科新生共1060余人参观我中心的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了。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