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0


20201203日下午1430分,我校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研究生共88人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徐启圣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杨本宏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要功能强调作为材化学院的研究生,应重视对相关仪器的知识掌握。随后,杨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X-射线粉末衍射仪的构造及原理。分析测试中心徐启圣副主任负责联系、组织协调参观事宜并发放中心仪器设备宣传册。徐泽忠老师负责组织签到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扫描电镜,详细介绍了扫描电镜的结构、原理及应用。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构造及原理高雅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在材料分析方面的应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分析仪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后续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基础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