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系列报道一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0

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分析测试中心迎新生参观活动,伴随着新生入学如期展开。2021923日下午1550分,我校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共50人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徐启圣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杨本宏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要功能,就食品安全检测及环境污染中的重金属检测仪器做了重点介绍。强调作为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应重视对相关仪器的知识掌握。分析测试中心徐启圣副主任负责联系、组织协调参观事宜并介绍微信公众号“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给同学们。徐泽忠老师负责组织签到,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扫描电镜,介绍了扫描电镜的结构、原理及应用。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构造及原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感兴趣的仪器提出了问题,各仪器负责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仪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后续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基础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