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系列报道四─ 先进制造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0

2021108109日下午,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21本生共8个班分批次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徐启圣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徐启圣副主任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概况,中心有多台大型精密仪器,例如:扫描电镜、核磁共振波谱仪等,并向同学们推广了分析测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他举例介绍了分析检测仪器在各行各业的科研、生产方面的重要应用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个实验室参观学习。分析测试中心高雅老师负责新生的参观签王玮老师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主要构造及应用范围马新兰老师介绍了热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的构造和应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分析测试仪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体会到了分析仪器对于科研的重要性,必将有助于他们大学学习兴趣的提高。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