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1

为积极响应学校发布的关于迎接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分析测试中心于2022年5月10日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会议开始,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心多台仪器设备涉及到高温、超低温、超高压、强磁场等危险因素。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应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日常实验室管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随后  ,徐启圣副主任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了逐条解读,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举例说明,特别强调了实验室用电安全及特种设备的管理,并对危化品全流程控制、实验室基础设施提升以及实验室安全文化等给出了工作思考。  

   最后 ,徐启圣副主任对本次中心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人员表示积极配合,全力完成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