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之一:NMR 西安培训学习汇报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56

  

201591日下午,本学期进行了第一场仪器学习汇报NMR 西安培训学习与体会,主讲人是分析测试中心主管核磁共振光谱仪的田晓敏老师,中心全体人员全程参加。

此次培训汇报内容如下:核磁基本知识及谱仪发展;样品制备经验交流;核磁谱仪日常维护;固体核磁操作及应用;液体核磁操作及应用;相关软件介绍等。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对此次汇报进行点评,并询问与处理中心核磁共振光谱仪存在的相关问题。

分析测试中心成立后,要求实验员自主学习仪器原理知识,同时参加专业培训班的系统知识学习,获得培训专家的指导,开拓知识视野。最终,实验员能更好地使用与维护精密仪器。测试中心成立时间尚短,实验员对分管大型精密仪器进行学习与汇报,不仅可以夯实业务基本功,还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水平,更有利于分析测试中心的健康发展。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