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理应用及操作维护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42

2015915下午,分析测试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三场仪器学习汇报——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理应用及操作维护。此次汇报的主讲人是分析测试中心主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陈仕云老师,中心全体人员全程参加。

此次汇报内容包括: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原理、应用领域、分析条件的选择和影响因素、JASCO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各种型号仪器介绍、附件系统以及使用操作及维护等。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对此次汇报表示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互动与指导,并对本中心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分析测试中心成立后,要求实验员熟练与维护自己分管的大型精密仪器,通过针对性的仪器学习与汇报,不仅可以夯实基本功,还有助于提升自己业务水平,有利于提高测试分析的质量与效率。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