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四:X射线衍射及其应用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24   浏览次数:45

        2015922下午,分析测试中心高雅老师进行了本学期分析测试中心第四场仪器学习汇报—X射线衍射及其应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汇报内容包括:X射线衍射发展历史、原理、实验方法与分析应用四个方面。同时,高雅老师又从X射线的产生、X射线谱的分类、X射线与物质的相互作用、X射线衍射实验条件的选择及样品的要求和正确制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点评、互动学习与指导,并对本中心阶段性的学习报告进行了总结。要求中心实验教师精心维护自己分管的精密仪器与设备,主动学习业务,深入掌握测试仪器设备的结构原理,开发多种测试仪器有机地组合探索材料微观组织,全面、准确地表征材料性能与结构参数,更好地为院内外科研人员的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汇报,中心实验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测试服务质量与效率的重要性、紧迫性。(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