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五: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原理及其应用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55

2015929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王玮老师进行了本学期分析测试中心第五场仪器学习汇报—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原理及其应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起源和发展、中心现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情况、测试样品的制备和污染控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应用以及仪器的运行成本、维护和诊断等方面。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员提出希望,要求中心实验教师认真学习仪器结构与原理,精心维护自己分管的精密仪器与设备,不断提高测试业务水平,同时要重视实验室的仪器与人员安全。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对本中心阶段性学习报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阐述,并提出可增加样品前处理辅助仪器,提高实验测试样品制备的质量;另外,要求中心实验员总结相应仪器的样品正确制备方法和注意事项,汇集的资料供教师和学生参考、学习。

(分析测试中心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