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六:荧光光谱分析仪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33

20151013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六场仪器学习汇报------荧光光谱分析仪。此次汇报的主讲人是分析测试中心主管荧光光谱分析仪的陈仕云老师,中心全体人员全程参加。

此次汇报内容包括:分子荧光光谱仪和原子荧光光谱仪的原理、应用领域、性能指标、使用操作及维护等。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点评、互动与指导,重点讨论了分子荧光光谱仪和原子荧光光谱仪的应用范围、各自特点、振动驰豫等,并展开讨论如何科学地应用荧光光谱分析仪精确测试数据的正确方法。

分析测试中心成立后,实验员学习业务的热情高涨,对分管大型精密仪器进行学习与汇报,不仅可以夯实基本功,还有助于开拓理论知识视野,提高科学实验的思路,为今后企业人员的培训与进一步提升测试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析测试中心 陈仕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