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七:原子吸收光谱仪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38

20151020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王玮老师进行了本学期分析测试中心第场仪器学习汇报原子吸收光谱仪。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原子吸收光谱法的发展和特点、原子吸收光谱的基本原理简介、美国PE公司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组成、原子吸收光谱分析的应用以及样品制备、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首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进一步分析了火焰原子化法和石墨炉原子化法的优缺点要求中心实验教师刻苦钻研自己所负责的仪器,不断提高测试业务水平,成为各个测试领域的专家。副主任赵茂俞教授再次强调在10月底前,中心人员须完成测试样品的制备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资料的整理成册工作;并介绍了《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施行)》文件。同时,结合自的专业背景,讨论了原子吸收光谱法在金属材料领域的应用,可开拓与安徽合力叉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

(分析测试中心 王玮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