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仪器汇报系列报道八:热重分析仪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52

20151027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高雅老师进行了本学期分析测试中心第八场仪器学习汇报—热重分析仪。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汇报主要内容包括:热分析的发展简史、热分析概述、热重分析概述、影响热重法测定结果的因素、失重曲线的处理和计算、材料热稳定性的评价方法及热重分析应用举例等方面。

汇报结束后,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副主任赵茂俞教授首先对此次汇报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杨本宏教授就热重分析仪中热天平种类的区别、实验中如何加载样品及如何对热重曲线进行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交流。赵茂俞教授提出汇报中应添加仪器的实验操作规程等项目,以及请相关资深专家到测试中心进行专业指导、交流学习。

    通过系列的学习汇报,中心实验人员不仅对自己所分管的仪器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同时进一步学习了中心的其他仪器,为开发多种测试仪器的有机地组合,以及为今后计量认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分析测试中心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