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研究生参观学习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研究生新生快速了解学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并在以后的科研中能及时、准确地选取和使用各类测试手段,1017日、18日,我校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80人来到校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张凌云主任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介绍了中心大型分析测试设备的分布和设备情况,重点强调了各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在科研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和地位,鼓励同学们高效地利用各种现有设备助力今后的科学研究活动。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各仪器测试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各设备的构造、原理和主要应用范围,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身在科研方面的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中心仪器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的科研活动寻找到合适的测试手段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分析测试中心这次的学习安排,自己认识到分析仪器是科学研究的眼睛,以后将尽快熟悉并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和功能,为自己的科学研究提供强力支撑

                       (分析测试中心  撰稿:邹慧  审稿:张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