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93

1、为保障分析测试中心财产安全,预防并防止灾害事故发生,使教学、科研、服务工作顺利进行,治安保卫是全室重点工作之一,列入日常工作计划。

2、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对职工坚持进行思想品德和法制教育,依靠全室人员做好防盗、防火、防事故等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及安全保卫工作。

3、室内严禁明火,禁止吸烟,易燃药品及气体要妥善保管,非实验用易燃物、食品及其它物品严禁带入实验室。

4、使用气源时,一定要熟悉使用气体的特性,钢瓶的分类和色标及正确的使用方法。钢瓶要求远离热源、火源及可燃物质,要避免阳光照射,并有良好的通风条件。

5、化学试剂仓库的剧毒、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加强管理,存储和发放按规定程序执行,注意安全防护。

6、做好实验室内的整洁和环境卫生工作。

7、离开实验室应关掉电源、气源,关好门窗和自来水,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