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参与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发布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上午,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合肥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谨慎而有序开展。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的带领下校关工委老同志一行8人来到校南艳湖二期,走访新生宿舍,慰问在校门口送子女上学的家长,详细了解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新生报到现场,委员们与各学院报到接待处的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深入交谈,了解今年各专业招生和新生报到情况。在走访新生宿舍期间,有的委员帮助新生找宿舍、搬行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并详细介绍校相关情况,同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并叮嘱新生们要互相关爱,学会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同时注意人身、财物等方面的安全,防盗防骗,要求学生有任何问题和想法可以向辅导员或关工委进行沟通,便于及时获得协调解决帮助,最后祝愿每一位来到合肥学院的学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度过一段精彩的大学时光。

在校门口,委员们亲切慰问送子女上学的家长,并给于释疑解惑。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送新生报道的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有部分家长有疑虑,不予理解。委员们就在校门口与家长亲切沟通与交流,家长解释不能进入校园的原因,还向家长解答新生军训、上课、助学贷款、住宿与就餐等学习与生活问题,请家长们支持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受到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