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组织部、关工委到城建学院调研“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工作
发布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0

1023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关工委到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开展“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集中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工作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参加调研的有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丁增云、校关工委委员谭敏和董功臣老师以及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姚娜。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冰、教师代表和十二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其中学生代表包含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四类。此次座谈会由王雪冰主持。

会上,王雪冰首先向调研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丁增云向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调研的内容,即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的表率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工作上的典范作用、严明组织纪律、社会实践能力等,以及征询同学们关于发展党员标准方面的建议以及如何看待党员发展与综合测评挂钩的要求的问题等。丁增云希望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参会同学依次进行发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中不同层次的学生代表的发言又有不同的侧重点。党员代表们侧重在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为集体为社会做贡献等方面;预备党员主要侧重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党员看齐等方面。积极分子和群众则更加侧重于加强思想上的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参加实践活动充分锻炼自己培养集体荣誉感等方面。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王雪冰表示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不仅在口头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在行动上真正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表示希望学生代表们可以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帮助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

最后,丁增云对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表示后续将扩大调研范围,做到尽可能准确真实地掌握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激发大学生党员在爱国爱校、传承红基因、笃学力行、尊师爱友及争做“六有”大学生等方面的表率作用。

                                                转自校园网报道(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黄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