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党建指导组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指导组


党建指导组人员组成:郑永红、鲍安义、周运良、高卫东、贺诒芝、董功臣



合肥学院关工委党建指导组工作条例

为进一步协助院党委组织部并协调教学系党总支加强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我院党建工作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一、党建指导组成员由关工委聘请具有一定的党建理论水平和政治责任感,熟悉党建工作,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有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离退休党员担任。

二、党建指导组要以“两学一做”为党建工作纲领,按《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纲领(试行)》开展工作,要协助学院党委组织部加强教学系党总支的协调与联系,共同落实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开展党建工作。学期结束,党建指导组应举行例会,总结工作经验(与系部党总支结合进行)。

三、党建指导组的工作内容

1协助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等。通过党课教育,集中辅导和个别交流的形式深入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

2指导系部做好有关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参加党建工作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座谈会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讨论接收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动态,同时注意发现典型经验。

3、协助系部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前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门检查、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系部党组织审查《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谈话

4、调研系部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查找有关不足,主动与院党委组织部反馈调研信息撰写专题报告组织部门和有关方面在研究党建工作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