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习促进组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机构  学习促进组



 学习促进组人员组成:郑永红、李道芳、谭敏、周运良、朱育颖、高卫东





 


合肥学院关工委学习促进组工作条例


为使学习促进组的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取得成效,特制定本工作条例。

一、关工委聘请热情关心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乐于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学习促进组的指导老师,协助学校各院系做好学习后进生的促进转化工作与思想及情感波动较大问题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帮助学习后进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正学习方法、摆正学习;教育帮助思想及情感波动较大问题学生找到问题症结,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解开其心结。通过关工委委员与这些学生交心式的交流座谈,使其达到提高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目的。

二、每位指导老师负责帮助数名学生,结成“忘年交”对子,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开展交心式座谈活动。起初可以先试点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一学期座谈不少于四次,例如开学初,期中二次,期末考试前一次。

三、座谈内容要根据学生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情况而定,主要有:找出影响学习后进生学习的问题,找出致使问题生思想及情感波动较大的问题症结,制订改进的措施,检查改进的效果。要注意解决相关的内外在及思想、情感问题,帮助这些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保持身心的健康与愉悦,以提高学习的动力和积极性。

四、对问题尤为突出的学生座谈单独进行,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帮助;对待有共性问题的学生可以考虑与多个学生一起座谈交流,找到影响因子与问题症结,促使问题学生共同进步

五、视具体情况需要,指导老师可与学生家长、所在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以便取得更好的效果。

六、工作中遇到重要情况(如学生多次未来,学生反映重大困难和意见等),应及时与常务副主任或组长联系,以便向有关方面反映,求得及时解决。

七、每次座谈交流前要及时填写合肥学院关工委做报告/座谈会登记单,座谈后及时交关工委办公室。每学期结束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写好工作总结,交关工委办公室或发至关工委办公邮箱ggw@hfu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