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275

3月6日上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主持,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还向全体委员传达落实3月5日全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学习市关工委邹淦泉主任与市委常委钱岩松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根据邹淦泉主任与市委常委钱岩松的讲话精神,参照市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了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校关工委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开展‘放飞中国梦、高歌(献身)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合肥学院发展成果”、“组织开展“双创”工作”、“完善制度,抓好常规工作”六个方面做好关工委工作。全体委员还就六个方面的细化工作进行了积极发言讨论。最后,郑永红主任强调委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与新党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放飞中国梦、高歌(献身)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自觉把个人抱负、理想融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