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

发布者:蒲桂蓉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89


随着“七一”的临近,全国各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在我校,广大教职工也通过开展多项活动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举办“永沐党恩,牢记使命”师生书画摄影展

6月3日,由校工会、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主办的“永沐党恩,牢记使命”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副校长卢平出席展览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卢平对书画摄影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本次展览是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各类参展作品不仅展现了我校的发展变化和师生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时代精神内涵。

    此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相关通知发布后,各院部、校直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300余件。

   

    本次展览从6月3日开始,共展出7天。参展的书法作品包含篆、隶、楷、行、草等字体,形式涵盖了条幅、对联、横幅、中堂等;美术作品有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手工等作品;摄影作品既有校园风光,也有人文风采,内容十分丰富。


   第九届教职工篮球联赛开赛

合肥学院第九届教职工篮球联赛于6月8日下午4点30分在合肥学院体育馆开赛。工会主席崔国庆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崔国庆回顾了篮协这些年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协会为提高教工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艺所付出的辛劳。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精神、赛出风格,同时注意场上安全。随后他为比赛开球。




 为了使今年的比赛更具可看性和对抗性,赛事组委会对本届比赛组队较往届做了些调整,在报名参赛的9个学院和行政单位人员中,通过赛前训练观察,综合人员体力和篮球技巧等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各队人员实力相当。 


                           第四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6月11日,由校工会主办、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与气排球协会联合承办的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南艳湖校区二期体育馆圆满落幕。副校长卢平、工会主席崔国庆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比赛共有21个分工会组成16支代表队,约150人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二分会蝉联冠军,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会和机关一分会获得亚军和季军。


    近年来,随着气排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和新队员的不断加入,气排球运动方兴未艾,热度不减;从2018年开始至今,此项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随着比赛规模不断扩大,比赛赛制不断改进和完善,竞技水平也不断提高,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和关注。通过赛事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教职工团队建设和球技水平的提高,增强了凝聚力,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一跃成为了教职工年度活动的热门话题。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工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