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德语教学取得突破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45

日前,德国telc语言考试院公布了我校2017级中德合作物流专业的telc B1考试结果:共有5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40名学生顺利通过,一次性通过率高达71.4%,其中70分以上的良好比例达到了51.8%,这是2011年中德物流专业设立以来,取得的最好的德语考试成绩,首次获得了德方项目负责人疏勒教授的高度认可。

Telc语言考试是由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telc考试院开发和提供,涵盖德语、英语、法语等10多个欧洲语言,具有权威性。Tel C1 Hochschule德语考试,被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正式批准认定,与德福考试(Test-DaF)和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DSH)具有同等效力,是入学德国大学的德语资格证书。

Telc B1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大部分,涵盖听、说、读、写等四部分,全面考察学生的德语交际能力。根据《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1语言水平属于六级语言能力量表的中级水平,意味着学习者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应用能力,能够在德语语言环境中作出恰当的回应。

2015年9月,外语系开始承担全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任务,德语教研室对各个合作专业的德语教学进行充分调研和研究,在教师选派、教师管理、教学模式、教材、考试方式等方面都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集中优势力量在中德合作重点专业,继2016级中德物流国内班教学效果优于国外班之后,2017物流考试成绩再次取得突破。

近三年来,中外合作专业的德语教学走上正轨,不断取得优秀成绩,这些是与严格要求教师、重视教学技能提升、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密不可分。今后的工作是以成绩为新的出发点,不断优化管理和提升教学效果,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德合作的人才质量而努力。2017级物流管理中德合作专业学生在德语telc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与管理系加强学生管理教育也有着密切关系,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为合作办学专业及学生的良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