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第一篇——留法推荐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61

  自开展对外合作办学以来,我校在院校间合作交流方面已经取得卓越的成就,每年有400多名学生赴英法美德韩等各国留学。为了拓宽留学渠道,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留学项目,我校举办了海外留学季活动,以推介宣讲会的形式向学生宣传我校与各友好合作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校园文化。海外留学季由法国尼斯大学宣讲会作为开篇。  

  12月19日,法国尼斯大学商学院和法国西浦国际学院主办,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的法国尼斯大学商学院EIPB专业:高净值资产管理(European and International Private Banking)宣讲会在我校一期学术报告厅内举办,尼斯大学中国项目办主任王俊杰,法国尼斯大学EIPB助理教授Mr. Rémi Crozet,海外院校代表助理李聂阳出席此次宣讲会。

  

  

  

  近年来我国金融行业发展迅猛,金融人才需求总量不断攀升。金融行业薪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等优势每年吸引着大量金融类与非金融类毕业生蜂拥而入。在此背景下,法国名校联合开展金融人才培养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培养,助力学生成就金融未来。项目办主任王俊杰以问答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金融领域学习的重要性和法国留学的优势,随后他介绍了EIPB项目的详细情况,并指出:“EIPB金融硕士项目依托法国名校尼斯大学深厚的学术背景,面向所有意向在金融行业获得提升的年轻人特别开没,在培养学生通过金融案例知识和金融市场工具,在复杂的全球金融环境中分析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  

  

  

  最后,项目办主任王俊杰和助理教授Rémi Crozet给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关于留学意向的调查问卷,并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留学法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日后同学们留学法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