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欧珍博士来访我校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261

20191月29日,德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欧珍女士(Dr. Christine D. Althauser)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于八楼东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蔡敬民首先对欧珍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对德合作情况。他指出,合肥学院作为高校改革的先锋,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关键要素,紧抓“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进行系统改革和实践,在国内率先开展应用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在2014、2018年两次分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过去五年来,共有1300多个国内高校访问团来我校学习对德合作经验,中德两位总理于2015年共同访问合肥学院更是对我校对德合作的肯定。他表示,合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对外交流合作,学校积极打造“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等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并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单位,承办了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引导国内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最后,蔡敬民书记向欧珍女士简单介绍了我校在建的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及三位德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欧珍女士对我校长期开展对德合作及合作成果称赞不已,并期待我校在“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础上更好开展对德合作。

据悉,本次欧珍女士访问我校,是她就任德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后首次来访。德国驻上海领事馆一直以来重视我校的中德合作项目,此次访问有利于领馆深入了解我校正在开展的对德合作重点项目,在未来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