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指导大全(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2087

入学准备
       一旦收到学校的入学许可,那么就要有准备出国的计划了。确认一下护照的有效期限,准备好护照和签证的复制本和护照用的照片。准备好学生签证,如果在学业课程结束之前签证要到期的话要在本地申请延长。如果超过了签证明示的滞留时间的话,就成了不法滞留者,如果记录在案的话,对自己以后的利益很不好。所以要特别留意这一点。
        在开学前前几天到的话,可以先适应一下周围的环境,那样做是最好的。一般情况下,航空托运的重量是 20kg - 30kg, 是绝对不能超过的。还有在出国前,最好先了解一下自己居住的地方。
        出国要准备的东西有书籍,衣服,洗脸用品,额外的眼镜,全家福,旅游指南,日记本,好友的联络方式,照片,成绩,在学证明, TOEFL 成绩,翻译公证需要的东西,学费缴纳通知书,国际驾照,护照照片,礼物或者纪念品,其它英文材料等。除此之外,还有些个人用品也别忘了,最好先写在记事本上。
 

入学程序
        向所希望的大学递交入学志愿书和其他必备资料,该大学考虑报名者的学习能力和经济能力等,向具备入学条件者递交入学许可书和大韩民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出具的签证发给认证书。
报名者持上述材料,向住址辖区内韩国领事馆申请韩国签证,领到签证后在限定期限内赴韩办理入学手续即可。 

特例入学考试 
       报考韩国大学,合格与否由各大学决定。若要报考大学的正规课程,原则上需修完相当于小学、初中、高中的 12 年以上的学业年限。对于在外国学完小学、初高中全部课程的申请者,各大学以特例入学考试的方式进行自由选拔,不受额定入学人数的限制。 

报名材料
        报名者持自我介绍和学历证明材料,向希望报考的大学咨询,可获知报考该大学需具备哪些材料,据此报考即可。各大学略有差异,大多要求提交如下材料:
① 入学申请书
② 高中毕业证书或最终学历证明
③ 小学、初中、高中成绩单
④ 报考者的韩国入境证明
⑤ 报名者及其父母的户口本
⑥ 作品(报考艺术院校时,如美术作品照片、展示会、音乐会等)
⑦ 根据各校情况,可能会要求提供自我介绍、推荐信、研究计划书、韩国语能力考试成绩或 TOEFL 成绩等
⑧ 财政保证人的 10,000 美元以上银行存款证明(存期为 1 个月以上)或往韩国汇款或货币兑换 10,000 美元以上的证明。此外,根据各校情况,可能会要求提供财政保证人的 ① 在职证明书或企业法人登记证; ② 财产税关税证明; ③ 留学经费负担约定书(包含在入学申请书内)等。

 留学生保险
1、留学生保险介绍
       在韩国实施的外国人留学生保险有人民健康保险公共企业机构主办的地区医疗保险。此保险为国内 1 年以上居住的外国人及国外同胞准备。留学生和配偶及不到 20 岁的子女能得到恩惠。为了加入地区医疗保险,结束外国人登录以后,给人民健康保险公共企业机构分社提出可证明逗留目的的文件。
        随着外国人留学生的增加,国内的保险公司也为了开发良好产品不断努力,以后打算具备留学生的保险。
2、健康伤害保险
        现在内国人都加入全国民医疗保险,但外国人限定国内医疗保险的加入。可是,驻韩外国人由于各种事故及治病准备危险,人民健康保险实施的外国人及在外国民保险证取得政策进行施行,私设机关也提供外国人健康生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