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指导大全(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3185

 

 

韩国留学签证申请程序
        中国学生希望留学韩国的高等院校,有两种申请方式。
        一是直接联系希望入学的韩国学校进行申请。直接申请,有节省手续费的优点,但是学费以及其他费用在申请签证之前,必须汇到韩国学校指定的账户,如果签证没有申请成功,还要通过退还学费程序 ( 约需要 2 个月 ) ,退还已经汇去的费用。这时发生的银行手续费要申请人本人负担,而且根据学校规定还要有韩国经济担保人等缺点。学校对汇款的学生只发给入学许可书,所有签证手续都是本人办理。
        另外一种是通过中国当地韩国大学指定的中介公司申请,除了发生留学手续费,所有其他手续费都是中介公司代办。至于所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则根据大学和课程的不同而不同。例如,中国当地 5 个韩国领事馆发行签证时,各领事馆的申请材料都不同,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发行的签证,也会根据学校、申请签证种类有区别。所以申请人可以咨询学校或者中国当地的韩国领事馆或者中国当地的中介公司,准备必要的材料。缺点就是申请费用相对比较昂贵。
   新的签证程序
   如果申请者计划在韩国 90 天以上长期滞留留学 (D-2) 、语言研修 (D-4) 的申请人,必须出示录取学校寄给你的有效的签证领发许可证 (CertificateforConfirmationofVisaIssuance) 。申请人为了在韩国 90 天以上长期滞留,向领事馆申请签证之前,必须得办理韩国法务部的签证颁发许可证。从本月开始,所有许可证都将由一个 “ 号码 ” 代替。学生将所有的资料寄至韩国法务部后,法务部在审核完材料后会将这个特殊的 “ 号码 ” 告知申请者。而申请者只需要带着护照和 “ 号码 ” 前往签证处申请签证。有关办理签证颁发许可证 “ 号码 ” 的事宜,学生可与韩国的学校联系咨询。因此,申请签证所需材料就简化为:签证申请表 2 张、照片 2 张、护照、身份证、签证颁发许可证号码。

9. 韩国留学签证种类
         中国学生申请韩国留学签证分为 3 种,即 C-3 语言学习签证、 D-4 语言签证和 D-2 学生签证。不同种类的留学签证,在申请程序、准备材料、花费的时间上都有差别。
   韩国留学签证种类解读
        C-3 语言学习签证 (Tourist Visa or General Short-term Visa) ,是指 90 天以内的短期研修签证。如果学生准备在韩国的语言教育院校学习一个学期,可以申请这个居留期为 3 个月的学习签证,申请者可在户籍所在地所属辖区的韩国驻华使领馆办理,并能直接取得这种签证。这种签证称顺签,大多数留学国家采取的都是这种签证。持 C-3 签证者在韩国的居住时间不能超过 90 天,若需要延期,就要到韩国的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换签 D-4 或 D-2 签证。根据韩国有关方面的规定,学生申请换签的条件是在校学习期间的出勤率必须达到 80% 以上。
       D-4 语言签证 (Short-time Student Visa) 。如果要在韩国的语言教育院校学习一个学期以上,就要申请在韩国可以得到延长的 D-4 签证。持有 D-4 签证的学生上课期间如果缺席两周以上,该签证就会自动取消。
        C-3 和 D-4 都是语言签证,这两种签证的不同之处是依据申请者在韩学习语言时所需的时间不同,给予不同的居留期。持 C-3 签证的学生入境后如需要延期,可在学校的安排下,持学校开具的在学证明在韩国境内转换成 D4 签证,无需回中国办理。从目前情况看,前往汉城地区院校读语言的学生可以申请 C3 或 D4 签证,申请汉城以外院校学习的多为 D4 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