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09

12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和顺天乡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全程在线上进行,来自安徽省内的15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姚德勇处长代表安徽省教育厅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顺天乡大学校长徐教一和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教授也分别通过视频致辞并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此次大赛云集来自安徽省内的近20所高校的30位参赛选手,代表了安徽省的大学生韩语学习的最高水平。比赛从通知下发至决赛历时2个月,全过程通过线上进行。经过评选有15支参赛队晋级决赛。选手围绕着“韩国语”、“韩国文化”、“中韩交流”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录制了演讲视频参与比赛。决赛阶段的韩语知识问答环节对每一位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选手用准确清晰流畅的韩语回答在线评审委员的提问,评委委员根据选手的表现评分,最终分数由演讲视频分数和现场在线问答分数相加,由高到低排序。最终安徽工业大学的金雪莲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安徽科技学院的徐千惠同学获得了大赛金奖。



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安徽省内唯一的韩国语竞赛。为了鼓励安徽省内韩语爱好学习者不受疫情影响,坚持学习,第十三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如期举办。顺天乡杯韩国语大赛是合肥学院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积极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成功实践,也一直深受安徽省内各高校的重视和认可。今后,将面向长三角积极展现安徽省韩语教育实力,吸引更多的韩国语学习爱好者参与。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