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端云访问活动并签署共建大众学院合作意向书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206

7月16日,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以视频方式举行“相聚云端  共话未来—中国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端云访问活动”。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副省长章曦、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德国驻上海代总领事唐孟思和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等出席活动。



李锦斌和魏尔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两省州友好关系及取得的成果,达成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倡议。



王清宪与魏尔线上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合作意向书》并互赠礼品。



在云签约环节,吴春梅代表学校与大众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合肥学院大众学院的合作意向书。本次共建大众学院项目签约作为高端云访问活动两个现场签约项目之一,也是深化省州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



此外,作为本次云访问成果,我校还在场外签订了两份协议,与外交部中外语言文化中心、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签订了《安徽中外语言文化中心合作意向书》,共同打造为来皖的外籍人士及家属提供中文学习、中国文化体验、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签订了《大众安徽与合肥学院关于样板中心现场工程师资质培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选拔现场工程师。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的云参观视频。作为1985年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友好合作共建的成果,合肥学院在视频中充分展现了三十六年中德教育合作成果,魏尔州长还通过视频观看了他在2014年来访我校时种下的友谊树。

近年来,合肥学院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不断扩展对德合作。为服务大众汽车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我校积极响应省市中心工作要求,将加快推进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合作等项目落地。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