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群众无小事,点滴服务暖民心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95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近期,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以贯之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2017年我省对经省审批、教育部备案的合作项目清理以来,我校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停招。为满足学生出国深造的愿望,吴春梅校长多次召开中外合作项目推进会,听取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先进制造学院等二级学院和师生的意见,在扩大校际交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用国际化手段增强服务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等方面取得突破。

疫情极大影响我校国际学生工作,陈秀副校长召开专题讨论会,听取在校国际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反映诸多问题进行现场回应,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协调国际学生进普通班听课、丰富国际学生的文化活动等。目前,国际教育学院正按指示落实,协调二级学院安排具体课程。

国际处处长张慧赴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各平台,听取对基地建设、国际化发展、中德国际客厅的建设意见。副处长方宗保赴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对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针对学生关心的出国手续办理、学分认定、网课等问题做具体解答。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梳理工作要点,解决师生切实关心的各类问题。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两部门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