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706

2021810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一流课程建设和智慧教学工具培训研讨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张慧主持,国际教育学院、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中德应用科学学院的青年教师胡双露、刘莉莉、陈林、方怡、周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7566431ebd13da469c8b48dbccb781

会议开始,张慧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应牢牢抓住教学研讨会的机会,与经验丰富的老师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并结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案例,提出对外汉语教学不仅需要采用一些先进的教学工具来辅助教学,还应该在教学中传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正能量。

随后,各位老师也分别汇报了参加学校青年教师专项培训的心得与体会,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了对课程建设方面的想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认识到课程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课程建设也不是个别老师单枪匹马的战斗,而是需要整个课程团队沟通与配合,团结与协作。同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我们青年老师需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将新产品、新技术、新思想运用到现实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