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457

9月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工委主任黄晓求带领的省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副校长卢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省市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合肥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定位和特色,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疫情发生之后,我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外籍教师管理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探讨外教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争取为进一步完善安徽省和合肥市高校的外教管理工作提供建设性方案。



卢平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外事工作委员会情况及外教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我校积极落实“以服代管、服管结合”的工作思路,抓紧政治红线,强化安全稳定;拓宽引智渠道,确保专家质量;建立评价机制,强化引智效果;明确激励机制,提高教师积极性;改善生活条件,设立专职岗位,让外国专家“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方面,我校始终坚持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需要出发,遵循“按需聘请,择优选聘,保证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好外籍教师的聘用工作,把握引智政策良机,促进学校高等教育改革,为安徽省和合肥市的经济、文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双方就在外教服务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优化外教整体素质、加强外教服务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晓求对我校近年来外教管理工作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合肥学院外教工作起步早、管理有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将梳理汇总合肥学院在外教服务和管理工作过程中的困难,积极反馈,争取建立统一的外教信息共享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他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特色办学,持续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共同促进我省高校外教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彭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