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509

10月13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其东、纪委书记查凯、副校长卢平等陪同调研。



在参观中德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的过程中,张昌尔认真听取我校中德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招生和就业情况、“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张昌尔十分赞赏我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不断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的办学思路。他指出,安徽建设“三地一区”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要坚持立足地方,以服务地方作为重要使命,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布局,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应用定位,按照市场需求设置特色专业,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构建高标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开放合作,擦亮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品牌,借鉴国际经验,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对外影响力。



在巢湖研究院,专家们正在举行学术讨论会,张昌尔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对巢湖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研究力度,开展协同技术攻关,探索长远治本之策,着力把巢湖打造成为合肥最好名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