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顺天乡大学顺利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72

2022年2月25日,为深入推进学校对韩教育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与韩国顺天乡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商谈深入合作内容和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校长吴春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檀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副处长孔春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许强、外国语学院东语系主任周岩、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室主任沈萍和顺天乡大学校长金承禹、副校长全仓完、国际教育交流处长柳炳旭、计算机软件工程系金碩勳等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吴春梅校长对两校续签合作协议和签订专业合作意向书表示祝贺,她表示两校合作十六年中共同培养了324名优秀人才,尤其是为合肥市近年对韩交流和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才支撑,期盼双方完善合作机制,搭建优良学习平台,进行定期交流与切磋,努力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全面提高合作水平和教育质量。金承禹校长充分肯定两校多年的合作,他表示成功两校举办了十四届韩国语大赛和六届汉语大赛、共同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取得了优秀成果,希望能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吴春梅与金承禹签订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许强和金碩勳签订了软件工程合作办学意向书。

顺天乡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入选韩国BK21工程(韩国世界一流大学发展计划),我校将与顺天乡大学在软件工程专业上深入合作,开展合作办学和科研合作,积极发挥中国合肥-韩国中心的平台作用,通过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半导体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做贡献。

(宣传部学生记者 徐玲、杨晨绚、刘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