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举行音乐会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10

2022318日晚,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新春音乐会在施特拉尔松德上演,这是德国范围内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的首批活动之一。

http://i2.chinanews.com.cn/simg/cmshd/2022/03/19/516dce016dba422ab6655ef2b7bc34ce.jpg

著名旅德华人音乐家张海鸥(左四)和杨天娲(左三)与出席音乐会的嘉宾合影。

著名旅德华人音乐家张海鸥和杨天娲分别以钢琴和小提琴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梁祝》《浏阳河》《春天奏鸣曲》《黎明奏鸣曲》等乐曲。两位音乐家精彩演绎中德合璧的曲目,令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音乐会现场还布置了中德建交50周年主题图片展,由中新社提供的一张张反映两国建交至今各领域友好交往历程的照片吸引来宾驻足观看。

http://i2.chinanews.com.cn/simg/cmshd/2022/03/19/10356549b8654504a3ce907451b9bb8e.jpg

“今天的音乐会令人陶醉。”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文化、世遗与媒体局局长斯特菲·贝伦特(Steffi Behrendt)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两位艺术家带来了动人的演出。“文化领域的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孔子学院今年将要在本地带来的项目是很好的例子。”

“在当今世界,音乐和文化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张海鸥表示,音乐具有超越语言和国界的魅力,通过今天的音乐会能够将具有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特点的作品更多地介绍给德国公众。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建安表示,施特拉尔松德当地有长期对华友好交往的传统,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2016年曾亲自前来为该所孔院揭牌。他表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今年将继续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在中德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