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重温新四军抗战历程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5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号召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力行,202237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缅怀先烈,重温新四军抗战历程。

19395月,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在庐江汤池建立;19403月,新四军江北指挥部驻军撤离。19404月,在中原局领导下,指挥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积极开展华中地区抗日和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工作,并直接领导创建皖东抗日根括地,完成中共中央关于发展华中战略任务。1994年,建设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供后人参观纪念。

全体同志参观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的两个展厅,纪念馆中陈列2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和壮大过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胜利背后的艰辛和不易,学习到了江北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党员们在图文并茂的讲解中深切感受到现代中国稳定繁荣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感恩先辈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高尚情操,“吾辈当自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为祖国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