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兵应邀出访韩国友好学校

发布者:外事处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212

        11月5日至9日,校长张文兵率团出访韩国友好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旅游系主任刘力、外语系教师曹昊及赵诚惠教授陪同访问。张文兵先后访问了顺天乡大学及济州汉拿大学,分别与各校校长进行了会谈,就教师进修、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合作办学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出席了“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决赛,并参观了两所大学的教学环境、实验室和研究院所等地。同时,张文兵还看望了我校在韩国学习的学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就业和生活情况。     

        访问顺天乡大学期间,张文兵与顺天乡大学总长徐教一等举行了会谈;出席了由我校主办、顺天乡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在金学民副总长陪同下参观了顺天乡大学技术与创新中心、化妆品检测中心、孔子学院等处;与我校“2+2”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

参观顺天乡大学实验室

与顺天乡大学“2+2”专业学生举行座谈

    访问济州汉拿大学期间,张文兵与该校总长金星勋商定双方在现有学生交流基础上扩大规模,特别是在电子、机械、3D打印等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参观了汉拿大学观光经营系产学中心、孔子学院及汉拿大学幼儿园;看望了我校赴该校执教老师及“1.5+1.5”专业学生,与他们就学习深造、个人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

向济州汉拿大学金星勋总长赠送书法作品

        我校目前已同韩国15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共派出留学生1500多名,接收留学生500多名,双方合作稳步有序向前发展。通过此次出访,进一步增进了学韩国友好学校的交流和友谊,拓展和深化了学校对韩合作,推动了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