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誉教授、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威廉·武尔夫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708

因在中德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友好合作做出卓越贡献,我校与同济大学联合推荐的克里斯蒂安·威廉·武尔夫(Christian Wilhelm Wulff)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武尔夫教授成为我校历史上第五位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



武尔夫教授曾任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德国联邦总统。2017年被聘为我校荣誉教授。武尔夫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2003年担任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以来,积极推进中德省州教育人文合作交流,尤其是合肥学院与下萨克森州高校之间的合作,先后五次访问合肥学院、六次以领导人身份访问中国、十五次参加或主持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为推动我校对德合作交流,推动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以及文化领域的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由我国政府颁发给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用于表彰在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此前,我校1位韩籍教授和3位德籍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13位外国专家荣获安徽省“黄山友谊奖”。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