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与创新创业平台展示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166

    6月9日下午,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与创新创业平台展示在合肥学院体育馆举行。中俄全体青年论坛成员先后步入传统文化体验区和创新创业平台展示区,既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感受到了我校大学生的别样风采。



    来自合肥学院翰墨轩书画协会的大学生们现场泼墨挥毫,引得两国青年驻足观赏。在中方论坛青年的悉心指导下,俄方学生也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墨宝。俄罗斯学生们体验汉服的穿着,品味茗茶的风味,亲身参与在中国古代投壶游戏之中。据了解,合肥学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团队还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向青年论坛成员介绍了传统皮雕、风筝以及剪纸的古朴制作工艺。

    在创新创业平台展示区,来自合肥学院各系部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机器人足球、VR游戏体验以及小型无人机等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现场教授了制作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的技巧。3D打印、水晶制作、公交智能收费机、AGV小车等一系列创客空间的优良成果,更是令参观学生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合肥学院学生与论坛青年共同带来中国古典舞蹈、萨克斯独奏、拉丁舞、跆拳道以及太极拳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团委

学生记者 许美玲 黄曼青 刘子旋 赵娴 陈春旦 郑雪梅 杨敏 夏博 赵志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