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中俄青年共植友谊树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288

6月16日上午,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来到我校,看望了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北代表团营员,与我校副校长刘建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种植纪念树,一起参观了中德教育合作三十周年成果展,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北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徐雄飞、我校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团委书记杜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慧等陪同考察。







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首先看望了湖北代表团的营员们,了解了他们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期间在我校开展了校园文化活动,营员们之间的文化交流情况。随后,副校长刘建中、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与俄罗斯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及我校青年论坛的营员们共同种植中俄友谊纪念树。刘建中向俄罗斯代表团赠送了礼物,表达了中俄友谊万古长青的祝福和希冀。



随后,副校长刘建中陪同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带领全体营员同学来到我校中德教育合作三十周年成果展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与德国合作办学的历程、取得的成果及两国总理来访情况。


参观完毕,副校长刘建中、湖北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在我校九楼贵宾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互赠了礼物。湖北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徐雄飞、校团委书记杜娟及国际交流合作处陈永进陪同座谈。

由外交部主办的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自6月7日开幕以来,中俄约400名青年论坛营员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以“两河情·徽风韵”为主题,为期12天,我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6所高校参与活动。论坛期间,合肥学院举行了中俄青年圆桌会议、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与创新创业平台展示、中俄歌曲交流、手工制作交流等文化交流活动,让营员们在交流互动中充分感受我省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团委 宣传部 学生记者杨敏 郑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