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培养计划合肥部分第二次研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380

    6月27日,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大陆班”培养计划合肥部分第二次研讨会于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厂区顺利举行。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建安、教务处副处长葛春梅、机械工程系教学主任及“大陆班”的相关责任教师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怡、工程部负责人杨宏伟、工程部维修经理吴瑞庆、工程部电气化经理杨振远、生产部工段经理张骞、人力资源专员刘乔松等部分高管及工程师也出席研讨会,同时参会的还有大陆班的部分学生代表。



    此次会议是我校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合作专业——“大陆班”开班以来举办的第二次研讨会。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致辞,她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就双元制高等教育试点班“大陆班”的教学计划优化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并总结经验、分享办学成果。

孙怡在致辞中对各位教师和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在实施中德双元制高等教育及开展“大陆班”等方面的各项保障措施及实践环节的具体安排。



    本次会议进行了小组研讨工作,校企双方分组就 “大陆班”双元制高等教育的专业内涵、理论与实践环节考核、模块安排和课程设置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现场听取了“大陆班”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完成后,各组最后进行回顾总结,并再次展开讨论及汇总。最终统一意见,确定了“大陆班”培养计划的优化方案。



     研讨会后,我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未来四期工程的规划,让随行的“大陆班”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五百强公司的优秀企业文化。

    作为在华借鉴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的创举、合肥学院中德合作领域的新探索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新途径,参会的企业方、校方及“大陆班”学生均表示对“大陆班”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充满信心和期待,双方均表示,以后将不定期开展相关研讨活动,进一步完善“大陆班”的人才培养体系,真正实现企业、高校及学生的多赢目标,亦为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在华推广提供样板。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