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反间谍法》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51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颁布三周年之际,在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下,合肥学院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反间谍法》、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了解《反间谍法》,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合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积极部署反间谍法宣传的相关工作,利用校园多个平台向全校师生普及反奸防谍知识,并组织专家为单位开展反奸防谍的讲座报告。首先,国际交流合作处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资源,在首页醒目位置设立国家安全专题,同学们可以通过首页点击到国家安全宣传主页http://www.hfuu.edu.cn/dd/f2/c14a56818/page.htm,接受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教育和观看反间谍案例。国家安全宣传主题作为学校常驻页码,一年365天无休向师生宣传。

国际处在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的配合下,还在学校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校网站宣传、视频宣传、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IMG_7930

IMG_7929

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反奸防谍知识,我校组织同学进行“提高反间谍意识,守卫国家安全”的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不仅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提高自身反间谍意识,同时还浏览了相关书籍,众多同学走出宿舍参与其中。

IMG_7928

IMG_7925

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什么是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安全机关依法行使的职权等,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切实做到使《反间谍法》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