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位同学赴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12

929,我校14级德语班刘亚宁、15级德语班张孙俊、钱楠、廖菁语、陈炜玲五位同学顺利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结束了为期四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德方举行的结课典礼上,负责该项目的德方教师Lisa Behrendt等为这五位同学颁发了语言证书,肯定了她们在德国的学习成果与学习能力。

本次学习交流项目为期28天,主要内容包括课堂学习、校内活动以及外出参观。在课堂学习方面,该校为学生们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每天安排三位老师授课,分为德语语法课、主题讨论课以及德国国情课。丰富多样的课堂形式不仅巩固了学生们的德语专业知识,更加深了他们对德国政治、经济、历史、地理等方面的认识与了解。

课堂学习之外,德方还在学校内举行了一次大型的报告,让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介绍自己的国家。我校五位同学同一位在美国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一起准备了这次关于中国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人文风情,加深了其他国家的学生对中国的了解。

此外,德方学校还为学生们安排了参观奎德林堡、首都柏林、德国啤酒制造厂、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等参观活动,让学生们直观深入地了解到了德国的历史文化、政治中心、啤酒和汽车制造等多方面的国情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在德交流学习项目,不仅提高了这五位同学的外语应用能力,还使她们了解到了德国的文化、异国的风情,开阔了国际化视野,更促进了中德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